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薛家镇召开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
2019-09-24 15: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家玮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4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9月11日上午,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镇十楼会议室举行,100名来自全镇各行各业的职工代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以及工会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薛家镇党委书记徐俊、新北区总工会副主席陈卫平出席并致辞。

  大会听取了镇总工会主席金玲芝同志代表镇总工会第二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薛家镇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全镇各级工会组织在镇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特色、主动作为,工会工作形成了在全镇有影响、在新北有地位的历史新局面。肯定了工会在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利益基本职责,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薛家镇做出的积极贡献。

  陈卫平代表新北区总工会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过去五年薛家镇总工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提出:薛家镇工会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在实现“组织、引导、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权益”这个总目标上有出色表现;要提升服务意识,创新运转体制,切实担负起发展组织的任务,在发展大局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要坚持务实创新,增强发展活力,充分发挥标杆人物的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职工在企业转型升级、产城融合方面作出应有的贡献。

  徐俊就新形势下薛家镇总工会开展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彰显工人阶级使命担当,当好引领职工群众的“火车头”。二是调动广大职工工作热情,当好服务经济发展的“好能手”。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最大限度调动和发挥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三是突出工会服务维权职能,当好维护职工权益的“娘家人”。要不断拓展服务基地,争取为职工提供更多的服务领域、服务项目,使工会真正成为广大职工遮风挡雨的“温馨之家”、充满爱心的“幸福之家”。

  此次大会选举产生了薛家镇总工会第三届31名委员会委员、7名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7名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在随后召开的薛家镇总工会三届一次全委会上,选举产生了由金玲芝任工会主席、金杰任工会副主席的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