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薛家镇土地增效项目集中签约
2019-09-24 14: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家玮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4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9月23日下午,常州薛家镇土地增效项目集中签约暨国土资源节约集约示范镇创建动员大会在薛家镇企业投资服务中心顺利举办。来自全镇各行各业的200多位企业家代表们参加了此次大会。

  本次活动共有三项议程,分别是薛家镇土地增效项目集中签约、薛家镇关于创建“国土资源节约集约示范镇”工作动员大会以及主题讲座。

  在土地增效项目集中签约环节,共有江苏巨星铭创幕墙新材料有限公司、常州市嘉泓合金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天马万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江苏远见控股集团等9个项目、涉及三类(盘活存量厂房类、盘活存量土地类以及乡村振兴服务业类)参加了集中签约,涵盖了环保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汽车及核心零部件与现代服务业等。

  常州国家高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薛家镇党委书记徐俊表示,今年以来,薛家镇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先行先试,创新探索的工作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以亩均论英雄”的用地导向,在收回重供、低效盘活、散乱污企业整治等方面开展了积极的探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召开生命健康产业园区(薛家镇)土地增效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再次集中签约一批土地增效的项目,目的就是要在园镇上下展示土地增效所带来的丰硕成果,营造进一步加强土地增效工作的浓厚氛围。同步召开薛家镇创建国土资源节约集约示范镇的动员大会,目的也是要在园镇上下进一步树立“以亩均论英雄、向存量要效益”的政策导向,凝聚园镇合力,共同推进国土资源节约集约这项工作,助力薛家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新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胥亚伟在致辞中指出,工业用地提质增效是常州国家高新区为了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适应区域发展现状、适应区镇定位转变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主要目的为了缓解优质项目无法承接而低效用地大量闲置的矛盾,进而推动经济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各镇、街道、园区要继续当好提质增效的“主力军”。要担好主责,要抓好主业,要守好主场。职能部门要继续当好提质增效的“操盘手”。要迅速作为,要创新作为,要主动作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气魄,扎实工作,务求实效,坚决打赢工业用地提质增效攻坚战,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新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胥亚伟、常州高新区招商局局长骆晓霞、常州市自然资源局高新区(新北)分局副局长蒋芸、常州国家高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薛家镇党委书记徐俊共同启动“国土资源节约集约示范镇”创建工作。

  最后,常州市新北区经发局企业投资服务中心主任吴彬为企业家代表们解读了《常州高新区工业企业用地增效专项行动》;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党工委(新北区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马曙光解读了《常州高新区人才政策》;常州高新投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席志军解读了《常州高新区天使投资基金政策》,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政策解读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为企业解决难题找到了最佳答案,为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