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近两个月查处10.7万起!21名电动车违法大户被曝光
2019-09-24 10:3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电动自行车“攻坚行动”时间过半,亡人事故数环比下降21.3%

  21名违法大户被曝光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日前从交警部门获悉,从8月1日电动自行车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查处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10.7万起。随着整治的不断深入,违法查处量正在明显下降,其中9月查处数已经比8月同期下降40%。与此同时,事故发生数也在直线下降,截至9月21日,涉及电动自行车交通亡人事故、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9.1%、7.5%,环比分别下降21.3%、37.8%。

  目前,百日攻坚行动时间过半,常州各路口非机动车守法率有效提升,“不闯红灯、不越线、不逆向、不走快车道”已经成为越来越多非机动车驾驶人的习惯自觉。但在各项指标数据向好的同时,仍有少数电动自行车驾驶人还存在着随意骑行、恶意违法的情况,此次曝光的21人,他们在8月20日(首批曝光)以来新增违法数量都达到了3次以上,且今年以来满5次,共涉及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17起。(芮伟芬 焦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