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学者主编的《唐荆川文献辑刊》发行 共106册
2019-09-23 16:2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理工学院人文学院司马周教授主编的《唐荆川文献辑刊》由北京燕山出版社发行出版。该套丛书共计106册,汇集了关于明代著名学者唐顺之(字荆川)的全部现存文献。

  《唐荆川文献辑刊》,包括唐荆川自著《荆川先生文集》和后人整理、影印的《唐顺之集》、《明唐荆川草书诗稿真迹》等著作十余部。此套丛书较为完备地梳理和囊括唐荆川作品所见版本,也是一部能够较为完整展现唐荆川儒学、文学、数学以及军事思想的整理型著作。

  主要从事古代文学的教学和研究的司马周教授,积数年之功,在繁冗的教学、管理工作之余,遍览当前可见的荆川整理本与影印本,进行精心搜集和版本比对,择其善本而汇编而成。《唐荆川文献辑刊》一书发行后,即受到学界广泛关注。据了解,多位学者称本系列从书是研究唐荆川的重要文献资料,具有重要的文学文献价值。唐荆川作为常州名人,其学术思想和人格魅力都受到后人尊崇,关于他的研究成果从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常州地方文化研究的又一突破。(聂红 许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