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G相关产业成为金坛特色支柱产业 茅山峰会开幕
2019-09-23 16:2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21日,以“5G时代、智联未来”为主题的新一代移动通信产业发展金坛茅山峰会开幕。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刘陈、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胡文东、省工信厅副巡视员常如平以及副市长许峥等出席活动并致辞,国内三大运营商和300余名嘉宾参会。

  当下,5G大规模建设正拉开序幕。此次峰会由省工信厅、市政府等指导,将助力金坛建设高质量区域经济体系和在苏南板块持续快速崛起。

  近年来,金坛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带来的发展机遇,瞄准新能源汽车、移动智能终端、5G移动通信网络和特色光伏新能源等“三新一特”产业。其中,着力推动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5G与移动通信发展的影响力、竞争力和带动力不断增强。信维通信、飞荣达、索尔思、南方光纤、盈科通信、微宙电子等一批优质企业相继落户该区,已布局光纤光缆、光模块、天线、射频模组、光器件电磁屏蔽材料、智能传感器、电子集成模块及移动终端应用领域,5G移动通信网络与移动智能终端逐步成为金坛的特色支柱产业。

  当天,金坛新一代移动通信产业龙头企业信维通信,与东南大学签约产学研合作项目。来自华为、中兴通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9位专家,分别作《5G+,激发数字经济新动能》《5G新时代,数字经济新蓝图》《5G时代的畅想空间》等主旨演讲和圆桌对话,从行业生态、技术变革、场景应用、商业模式、创新合作等多个方面,探讨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与产业融合发展新动向。江苏省5G生态系统及产业发展趋势研究报告,也同时在金坛发布。(赵鹤茂 杨兆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