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恐龙基因研究中心开启
2019-09-23 11:1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9月20日,中华恐龙园全新区域“恐龙基因研究中心”正式开放。来自文旅界众多嘉宾齐聚园区19周年庆典,并纷纷表达对恐龙园集团恐龙IP产业体系未来发展的肯定。

  经历了19年的征程与辉煌,如今,中华恐龙园作为常州文旅项目发展的索引,厚积薄发、勇于创新,开启新时代发展新篇章。

  科技提升体验,打造新区域沉浸式游玩模式

  为满足文旅产业新时代需求,恐龙园集团自主研发建设的超大侏罗纪实景体验基地——恐龙基因研究中心,成为恐龙故事与现代科技融合主题的全新代表。

  作为多项国际顶尖技术的超大型科技类体验项目,重金打造的恐龙基因研究中心占地23000平方米,涵盖了基因展示区和古生态雨林复原区。前者利用装帧、化石、实验仪器等极致细节营造了浓郁科研氛围,后者通过国际尖端技术完美复刻了远古生态风貌,参天古树奇花异草随处可见,远古恐龙、巨型昆虫、共生体地衣遍布其间。

  项目利用多自由度动感平台、液压互动系统及多投影机无缝融合技术打造了山洞探险环节。全景还原了真实侏罗纪世界,让游客在虚虚实实间感受与远古暴龙探险的惊险刺激。

  据悉,全新区域“恐龙基因研究中心”将在10月推出徒步研学路线。

  恐龙IP融合迭代,促进文创产业跨界合作

  9月20日当天,恐龙园原创嘻哈MV《DINOTOUR》,及其与“玛丽黛佳”国货大牌推出的联名口红、与省广播电台打造的恐龙科普有声剧《神奇恐龙阿鲁巴》,以及天猫文创旗舰店《恐龙生活馆》同步上线。

  这些是国内主题公园的创新性尝试,也是中华恐龙园引领主题公园内容营销新风向的开端。这种依托恐龙IP、品牌跨界及文化沉浸体验等多形式、迭代融合的创新推广和传播方式,引发新一轮的社交现象。

  文化积淀能量,再续“无中生有”传奇篇章

  19年前的9月20日,中华恐龙园正式开园迎客。开启了常州旅游“无中生有”的传奇篇章。如今,历经破壳、进化,这枚“恐龙蛋”已发展为繁荣蓬勃的侏罗纪王国。

  围绕“恐龙”基因,恐龙园集团开创了“科普+游乐”的独特发展模式,开创了从科普体验为主的恐龙博物馆,到恐龙文化体验基地中华恐龙园,再到融合文旅要素环球恐龙城的辉煌,让常州这座传统旅游资源相对匮乏的城市,跃升为引领中国文化旅游从“资源依赖型”向“市场创意型”转型的华东新兴旅游目的地。

  未来,中华恐龙园将在新起点上再出发,以全新区域“恐龙基因研究中心”为抓手,将“恐龙”这一世界性的IP进行二次创作,打造出更符合新时代消费者口味的内容大餐,完善恐龙产品体系,全力为游客带来全维度、全场景的出游体验,再续“无中生有”的传奇篇章。王家银 周洁/文 朱臻/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