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钟楼区出台四份文件 探索新时代发展素质教育
2019-09-22 09:26:00  来源:常州网  
1
听新闻

  常报新媒体讯 钟楼区教育大会日前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该区出台四份文件,探索新时代发展素质教育。

  四份文件分别涉及教师队伍建设、区域素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中小学和幼儿园德育教育、劳动教育。

  其中,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将通过改革创新教师编制管理,合理核定教职工编制、统筹编制管理,推进公办幼儿园员额制管理。

  旨在培养学生良好思想品德和健全人格的《钟楼区中小学、幼儿园一体化德育实施意见》和《钟楼区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实施方案》,将通过分学段学习目标,深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1-2年级每学期不少于15课时,3-6年级和初中不少于30课时的实践活动时间,确保学生充分亲历劳动实践活动过程。

  根据《新时代发展素质教育钟楼2025计划》,到2025年,区域内新增中小学、幼儿园22所,新增学位2.3万余个,新优质学校预计达到10所,“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和高质量的教育”。(尤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