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地铁1号线运营首日 客流量超14万人次
2019-09-22 09:15:00  来源:常州网  
1
听新闻

  常报新媒体讯 9月21日,在全市人民的翘首期盼下,常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终于来了,500万常州人民一朝圆梦,阔步迈入“地铁时代”。

  早上9点30分,结伴而来的市民已经乘坐上了首趟“红小梦”,体验常州新速度,喜悦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据市轨道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21:00,全线进站客流141629人次,进站客流前三位站点为:文化宫站、环球港站、森林公园站。

  常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呈南北走向,南起武进南夏墅,北至新北百丈。途经新北区、天宁区、武进区三个行政区,串联了新港、新龙、高新、市中心、湖塘、武南六大组团。项目总投资239.1亿元,线路全长34.24千米;设车站29座,平均站间距约1.2千米。

  在29个车站中,高架站为南夏墅站、阳湖路站,重点特色车站有武进沿江城际站、科教城南站、延政大道站、茶山站、同济桥站、文化宫站、常州火车站、市民广场站、奥体中心站、常州北站。值得一提的是,在茶山站还设有“穿越龙城”,在奥体中心站设有“律动龙城”美陈展示区,市民可以合影留念。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