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个“剧本”骗了50多人!天宁警方打掉一交友诈骗团伙
2019-09-20 10:38: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随着现代科技的快速发展,网络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而网络交友更是拓宽了人们结交新朋友的渠道。然而,网络交友虽然方便,但也需谨慎对待。比如所有骗术中最可恶的就是“网络交友”类诈骗不但骗钱,还骗感情!

  今年6月,45岁的黄先生在微信上结识了一名女子,虽然未曾蒙面,但通过交流和浏览其朋友圈,得知该女子是一名在校大学生,经常发布一些游玩、学习照片。

  黄先生信以为真,火速开启“热聊”模式,聊生活、聊学习,黄先生一度感觉自己找到了一个“红颜知已”。6月30日早上,黄先生像往常一样浏览朋友圈发现该女子晒出她爷爷生病住院的照片,于是便主动了解其病因和治疗情况。得知对方手术费不足时,黄先生欣然转账1万余元。但没有几天对方便对黄先生不理不睬,微信上还将其直接拉黑。黄先生幡然醒悟,这个所谓的女大学生其实是个骗子。

  天宁公安分局新丰街派出所接到黄先生报警后,迅速搭建专班,经过研判发现该案背后潜藏着一个交友诈骗团伙,在市公安局、分局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多侦联动确定了该诈骗团伙藏身地,专案组民警近期在湖南长沙一举抓获该诈骗团伙,涉及犯罪嫌疑人9人,扣押涉案电脑12台、手机300余部,用于绑定作案微信号的电话卡200余张,现场缴获诈骗所得现金3万多元。

  经审查,该诈骗团伙以实施此类诈骗50余起,遍及全国多个省市,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警方提醒:1.网上交友一定要慎之又慎、时刻保持警惕,千万不要相信“有缘千里来相会”。2.要提防那种身世曲折、生活艰难又颜值较高的异性,这类虽然诱惑极大、令人同情,但往往是不法分子为后续骗财埋下的伏笔。3.当对方对你有金钱上的求助,这时可拖延或者拒绝。一旦发现是骗局,要保留相关证据,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莫国强 汪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