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学生暑期打工第一天就受伤 公司补偿8万元
2019-09-20 10:3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大学生暑期打工第一天就发生意外受了伤。近日,经北港街道司法所调解,伤者获得补偿8万元。

  来自陕西的大学生小张今年20岁,利用暑假在钟楼区一企业打工。7月16日,小张在车间第一天工作时,手指不慎被机器压伤,顿时血流不止,同事见状立即将其送往医院。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小张基本痊愈出院,和该企业负责人一起来到北港街道司法所,就赔偿金额等相关问题申请调解。

  调解人员询问得知,小张的母亲是该企业职工,小张利用暑假到企业和母亲一起工作。第一天在车间工作时,由于小张操作失误,导致其手指被机器压伤,经医院诊断为双手部分指远节损伤骨折。治疗期间,小张的医疗费、营养费等其他相关费用3万余元均由企业承担。

  小张及其家属认为,企业未事先对机械操作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系统培训,且小张还是在校生,此次受伤对他之后的学习和工作难免有影响,希望企业能提高补偿标准。企业负责人对小张的观点表示了认同和理解,但同时指出,该企业的压床操作相对简单安全,压板并不会迅速降下,事发当天,小张母亲就在他身边一起工作,却未能及时发现并加以提醒,也有一定过错。

  在询问过程中,调解员发现,双方态度都比较诚恳。经商讨,双方最终就解决方案达成一致:除了之前由企业支付的3万余元医疗费外,另行支付小张8万元补偿,并根据医院单据承担后续治疗费用。

  近年来,大学生利用假期或课余时间打工呈明显上升趋势,但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情况也屡见不鲜。为了避免意外发生,司法所建议学生打工时最好与企业签订书面协议,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

  (万玉婷 庄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