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名挂职村干部上台 即兴回答“初心十问”
2019-09-20 10:2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金坛区朱林镇村干部队伍建设挂职锻炼“初心十问”对话会,日前在黄金村农业实训讲堂精彩进行。8名挂职村干部,一一上台即兴回答“初心十问”。

  农业实训讲堂首次启用,“初心十问”以10个题目问诊挂职村干部的工作及精神状态。朱林镇村级后备干部实训基地负责人严清华,分别对8名挂职村干部的答题作精准点评,对话严肃、热烈、坦诚、庄重。

  “不敢直面问题,避重就轻、闪烁其词,缺乏说真话的勇气,就不能做到实事求是。”严清华说。严清华是全省“最美基层干部”,他对8位挂职村干部的点评简单归纳成以下几点:一些挂职村干部没有结合自己的思想进行深入剖析,理论缺少实例做支撑,精准度不够;对自身“三观”问题分析没有触及内心世界,浮于表面;格局不大,工作按部就班,打破常规胆量不够,主动作为意识薄弱,争先创优动力不足。

  一针见血的点评、毫不掩饰的对话,使8名挂职村干部和前来参加会议的年轻村干部受到震撼。

  这些村干部都表示,这样的对话,能客观公正反应出自身真实现状,能够重新认识自我、审视自我,然后改变自我、超越自我。

  “只有以细心、耐心、真心服务‘三农’,以恒心、决心、信心振兴乡村,才能成就美好的明天。”严清华对8名挂职村干部和年轻村干部寄予希望,并送给他们“两个珍惜”——一是珍惜当下,不要给自己懈怠的任何理由,做好每天每件事情,并努力做到极致和卓越,养成这种习惯会终身受益;二是珍惜内心的渴望,有渴望就有追求,没有追求就丧失了志气、钝化了锐气,实现内心的渴望要坚守初心使命,领悟大树生长的道理,以淡定和从容去革除心浮气躁,将自我融入事业。

  答题对话结束后,39名参加活动的村级后备干部带着思考,带着收获,带着使命,奔赴各自的岗位。 靳颀 赵鹤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