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A照、B照司机 明天起网上3小时搞定审验学习
2019-09-19 11:4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持有A照、B照的司机,只要被记分,就要到车管部门或驾驶人安全教育学校接受不少于3小时的审验学习,不少人嫌麻烦,因此主动给驾照降级。明天起,审验学习推出网上学习模式,驾驶员动动手指,就能完成学习。

  记者了解到,有三类驾驶人需参加审验学习: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即A照、B照的驾驶人,在记分周期内被记分;持有小型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但未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以及校车驾驶人,应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30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

  根据新的“放管服”改革规定,9月20日起,A照、B照驾驶员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未被记满9分,可通过交管“12123”APP在线申请网络教育方式。学习时长为3小时,可选择3种模式:一次连续学满3小时;第一天学满2小时+第二天学满1小时;连续3天每天学满1小时。学习过程中,系统会记录时长并不定时抓拍学习照片,如学习时长不够,或存在两次及以上未采集到人像、从事与网络教育无关活动的情形,审核将不被通过。如发现替学,驾驶人将被取消本场教育资格,3年内不得申请通过网络进行审验学习和满分教育。

  另外两种须参加审验学习的驾驶人以及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9至11分的A照、B照驾驶人,必须选择现场学习。

  (芮伟芬 焦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