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焦“四新经济” 天宁积极备战科技经贸洽谈会
2019-09-19 09:2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日前,一场“智能制造产业对接会”在天宁经济开发区举办,本次活动上10个项目签约,其中外资项目2个,内资8个,总投资达85亿元。该场活动拉开了2019年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以下简称“洽谈会”)天宁区系列活动的序幕。

  本届洽谈会的主题为“聚力高质量开放,共建国际化城市”,天宁以“签约及开竣工”“专题推介”“论坛峰会”3个板块排出近20余场活动,其中包含多项外资签约项目,并将邀请日本、德国、奥地利、挪威的客商参与活动,深入推进与国内外科技、经贸、产业项目的对接合作。

  相较往年,今年天宁“四新经济”类活动的占比和质量都有提升,努力吸引和集聚优质资源要素,推动产业加快转型,培育新的增长动能。

  届时,天宁将举办“质量引擎智检护航”中国(常州)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峰会,邀请业内专家、知名企业共话检验检测认证产业的发展现状、未来趋势、发展机遇、风险挑战等议题,并探讨如何助力常州整体产业特别是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发展。

  此外,新一代交通控制网也将于洽谈会期间举行竣工仪式。该项目旨在建设新一代自动驾驶、车路协同、5G通讯、融合识别等关键技术为主的智慧交通网。现已完成184套路面全覆盖监控、24套路口鱼球全景相机、5套制高点全景摄像机、100套井盖位置传感器、2套气象感知系统环境感知系统等硬件设施的系统安装,进入调试测试阶段。年内建成后将向全国推广,同时在2022年苏州世界智能交通大会平台向国际推广。 (陈凝)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