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急!七旬老人突然晕倒撞上晚高峰,警车赶来开道
2019-09-18 18:17: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9月14日,家住武进区雪堰镇王允村的钱女士专程给前黄交警中队送上了一面写有“服务为民、雪中送炭”的锦旗,感谢他们在晚高峰时段为送医车辆开道,使家中老人得到及时救治。

  原来,9月13日下午4点左右,钱女士79岁高龄的爷爷突然在家门口晕倒,钱女士及家中多名亲人听见“嘭”的一声,赶紧出来看——只见爷爷晕倒在地,后脑勺和太阳穴部位均有出血,唤之毫无意识,情况非常紧急。

  钱女士及家人立即把爷爷抬到自家汽车上,驱车赶往二院阳湖院区。“我们在送医途中遇上了晚高峰,路特别拥堵,所以我就向武进110求助了。”钱女士说。接到报警求助后,前黄交警中队的民警很快就来电告知,在武南路口有执勤警力,可以安排那里的警力,为其警车开道。

  16∶35分左右,当钱女士由南往北驱车至武南路口时,早就接到指令的谢耀忠、戴晓杰、曹宇枫3名警力已经在路口准备就绪:一名警力留下指挥路口的交通,两名警力用警车开道护送钱女士一家去医院。就这样,原本晚高峰时段到达医院要花40分钟,钱女士仅用了10分钟。由于送治及时,她的爷爷当晚脱离了危险。

  钱女士说,爷爷之前因为胃出血,9月10日才刚刚出院,这次突发晕倒,医院初步诊断为中风前兆。“我们特别感谢交警同志帮助我们,我爷爷才得到了及时救治!”钱女士说,爷爷当晚脱离生命危险后,家人第二天就送上了锦旗。

  (武公 徐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