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六届“文化100”大型惠民行动启动
2019-09-18 17:4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12日下午,伴随着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为期3个月的第六届“文化100”大型惠民行动拉开帷幕,文旅常州云正式上线。市领导陈涛、陈建国、张耀钢出席启动仪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在致辞中说,“文化100”是一个同心同乐的大舞台,更是一个共建共享的大平台,我市将统筹好政府、市场、社会各方力量,进一步坚持精准供给、多样供给、品质供给、特色供给,深入挖掘常州文旅资源中蕴含的人文精神、文化情怀,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秀精神文化产品,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努力当好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他指出,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全市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历史进程中,“文化100”要更好地肩负起连民心、汇民智、聚民力的重要使命,凝练城市的醒目标识、靓丽名片,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今年的“文化100”大型惠民行动迈进文旅融合新时代。在3个月内,龙文化、红色文化、大运河文化三大主题以及旅游美食与非遗、历史文博、舞台艺术、书画摄影、全民阅读、群众文化、辖市区等7类10个系列230余项优质文旅惠民活动将华彩绽放,以高质量文化供给持续增强百姓文化的获得感、幸福感,彰显常州文化特色、风格与气质。

  了解活动具体信息,可关注最新上线的“文旅常州云”微信公众号。该平台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全面整合我市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纪念馆、文化馆(站)以及旅游度假区等公共文化旅游单位信息和数字资源,除提供活动信息,还集活动预定、场馆预约、文化培训、空间展示、文旅直播、志愿者服务等功能于一体,市民动动手指就能轻松定制文化之旅。

  第六届“文化100”大型惠民行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市文联联合主办,常州日报社、常州广播电视台协办。(周茜 胡平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