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政协委员开展视察 统筹推进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建设
2019-09-16 15:5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市政协城建与人资环委日前组织部分委员,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开展视察,实地视察了常宜高速预制梁场、武进高架桥现场,并座谈交流,围绕促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市政协副主席卢明康参加活动并讲话。

  今年以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重大项目进展顺利。常泰过江通道长江大桥初步设计获批,南北公路接线工程完成大临工程施工,南沿江城际铁路大临用地全部交付,机场航站楼改扩建工程完成项目建议书编制。溧高、常宜、苏锡常南部高速、前黄枢纽、360省道溧阳段、233国道金坛段、265省道金坛段等省市重点工程加快推进。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实现市域范围全覆盖,我市获全省首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市称号,金坛“乐道金坛之绿野仙踪”获全国“最有诗意的路”第一名。此外,综合交通运输保障有力,全力推动“地铁公交一体化,市民出行一卡通”,结合轨道交通1号线的开通,推进公交线网的优化调整。

  委员们建议,要着眼于全市交通运输发展大局,进行顶层设计,统筹推进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建设,发展交通信息化技术,促进通行效率最大化;要着眼区域协调发展,结合扬子江城市群等整体布局,提高交通便捷性,提升常州作为江苏中轴枢纽城市的吸引力,实现区位优势的最大化;要着眼改善民生,适应城市化发展的趋势,推动公共交通发展,方便市民出行,同时推进农村公路建设,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农民增收致富,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

  当天,市政协城建与人资环委还召开全体成员会议,部署落实“一入三建”各项任务,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黄钰 王晓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