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11类3万多低收入群体可享受临时价格补贴约217万元
2019-09-16 09:0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州启动8月份低收入群体临时价格补贴

  拟补贴标准为71元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日前从市发改委获悉,为缓解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生活的影响,我市启动8月份低收入群体临时价格补贴机制,将向天宁、钟楼、新北三个区共11类3万多人(户)低收入群体,一次性发放8月份的临时价格补贴约217万元。

  11类低收入群体包括:重点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在领失业金人员、低保边缘困难家庭、特困职工家庭、无固定收入的重度残疾人、城市“三无”对象、孤儿、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中年满60周岁的农村籍退役士兵、年满60周岁的烈士子女。

  据了解,2016年6月我市也曾启动过价格上涨与低收入居民价格补贴联动机制。

  与上一次相比,此次启动的联动机制中,主要发生了两大变化:一是增加了两类受益群体,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中年满60周岁的农村籍退役士兵、年满60周岁的烈士子女均被纳入物价补贴发放范围;二是提高了补助标准,按照7月份提高后的月度低保标准850元/月,拟补贴标准为71元。经测算,除溧阳、金坛、武进外,常州市区预计将向30557人(户)低收入群体发放8月份价格补贴合计金额217万元。

  目前,价格补贴发放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9月底前发放到位。

  今年以来,我市通过落实重要商品生产储备和供应、健全民生价费稳定机制、强化市场价格监测监管等一系列工作机制,不断加大价格调控力度,开展生猪生产销售保供稳价、平价商店再优惠等工作,促生产、畅流通、保供应、稳物价。

  8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为103.4,同比涨幅为3.4%。 (发改轩 孙东青)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