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模仿小视频 常州51岁女子用敌敌畏洗头洗进ICU
2019-09-11 11:29: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51岁大妈刷某小视频,看到有人用敌敌畏洗头灭跳蚤,就想着自己头皮老痒,会不会是有跳蚤?决定试一试。结果,跳蚤有没有被灭不知道,她却住进了医院重症监护室。

  9月5日下午,家住常州新北区的李大妈刷到一条很感兴趣的小视频,说是用敌敌畏洗头可以灭跳蚤。她想起自己小时候母亲也给她这么洗过,而自己头皮老痒,感觉是不是也有跳蚤,就决定试一试。于是,她跑到专门卖农药的店里买了一支敌敌畏,回到家就洗头。她把敌敌畏稍微稀释了一下,然后抹在贴近头皮的头发上,再用毛巾裹住头部。没过多久,她就出现头昏、胸闷、全身出汗等症状。家人得知她用敌敌畏洗头后,立即把她送往常州四院抢救。

  “当时就闻到她身上有股很重的农药味,以为是误服农药中毒,后来听说是用敌敌畏洗头,我们都觉得不可思议。”常州四院急诊大厅护士长周丹说,“之前也遇到一些有机磷农药皮肤吸收中毒的患者,他们是在喷洒农药时不注意导致的,用敌敌畏洗头还是第一次听说。以往,我们都会关照家里有农药的市民,要妥善保管农药,不要让孩子拿到,也会叮嘱农民使用农药时注意个人防护,如站在上风口喷晒农药、戴口罩、穿防护衣等,以防发生农药污染皮肤导致皮肤吸收中毒等。现在看来要多一条,不要学小视频用敌敌畏洗头。”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经抢救,李大妈目前病情稳定,但是敌敌畏(有机磷农药)中毒容易发生反跳,仍需密切观察。(杜蘅 陆文杰)

标签:敌敌畏;跳蚤;农药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