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薛家镇召开五彩萝卜园现场会
2019-09-10 16:4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常州讯(高志峰 赵家玮) 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积极打造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发展格局,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着力发展萝卜产业,挖掘萝卜文化,打造薛家萝卜名优品牌。

  9月8日上午,薛家镇在吕墅召开五彩萝卜园现场播种会,新北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海涛、新北区文体旅游管理服务中心非遗工作负责人苏伟英、薛家镇党委书记徐俊、党委副书记金玲芝、生命健康产业园副主任周鹏峰、宣统委员胡珊等参会,南京农业大学教授柳李旺、常州萝卜干非遗文化传承人顾忠平受邀出席。

  会上,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薛家镇五彩萝卜园播种现场,并观看了设施农业机械的演示;顾忠平讲述了常州萝卜干文化渊源及萝卜种植技术要点,并受聘成为薛家萝卜种植技术顾问;柳李旺教授结合乡村振兴工作,现场讲解了萝卜的绿色生产及产业化。随后,徐俊与李海涛、苏伟英、柳李旺共同为薛家萝卜种植产学研基地揭牌;吕墅社区、丁家村委分别与武进阳湖萝卜干、卜源食品现场签订萝卜收购意向性协议。

  最后,徐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贯彻中央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推动薛家涉农片区全面发展;二是传承常州萝卜文化,发展薛家萝卜产业;三是弘扬常州萝卜干的工匠精神,将这种艰苦朴素、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落实到薛家萝卜产业发展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