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车内四个月大女婴被困车内 常州经发区交警果断出手
2019-09-09 15: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9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9月6日下午,常州市武进经发区发生惊险一幕,星韵学校学生家长孙女士接孩子放学时,不慎将私家车车门锁闭,而车内还有一名4个月大的女婴。当天气温偏高,车内温度攀升,女婴哭闹不止。危急关头,正在附近执勤的经发去交警中队辅警张雷果断砸开车窗,将女婴平安救出。

  据了解,6日下午3点20分左右,星韵学校正值放学高峰。突然,校门口等候孩子的家长孙女士大声呼救,站在一辆SUV汽车旁神色慌张,不知所措。原来,孙女士是来接上六年级的大儿子放学回家的,她下车拿婴儿座椅时,却将车钥匙遗忘在了中控台,当她取出婴儿车,关上后备箱的一瞬间,车子竟也自动落锁了。此时,孙女士刚满四个月的小女儿仍在车内。

  虽已下午3点左右,但当天室外温度高达32摄氏度,导致车内温度急剧升高。据孙女士介绍,当时她想叫开锁公司来开锁,但车内温度太热,孩子哭闹不断,根本等不了那么长时间。“而我家住在钟楼,回家拿备用钥匙也肯定来不及。”孙女士表示。

  危急关头,孙女士找到了正在学校附近执勤的常州公安局武进分局交警大队经发区中队辅警张雷求助。张雷当机立断,从警车上拿起一根警棍,从孙女士车辆的主驾驶位后方车窗入手,撬窗救人。“但是当事人车上贴了钢化膜,很难撬动,我用了好几分钟才终于将玻璃破拆。”张雷告诉记者,由于用力过猛,他的手上还被迸出的玻璃渣割伤了。

  记者从围观市民拍摄的照片上看到,张雷的左手被割出了好几道口子,鲜血直流。成功破窗后,张雷将孩子抱出并交到了心急如焚的孙女士手中。“非常感谢经发区交警中队所有队员,他们一直在给我帮忙,非常感谢。”苏女士说。

  据了解,中队辅警事后帮孙女士联系拖车公司将车辆拖走处理,同时给她叫了一辆滴滴快车,将孙女士和孩子平安送回。

  针对此事,武进区公安部门提醒广大车主,婴儿安全座椅绝对不能安装在副驾驶,一旦遇到车祸,安全气囊弹出,气囊的巨大冲击力很容易致使孩子受伤;其次,下车一定要记得拿好车钥匙,尤其是像这样有宝宝单独留在车内的情况。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