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中国邹区照明博览会于20日盛大开幕
2019-09-06 12: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宇熠 赵家玮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6日常州讯(张宇熠 赵家玮) “通过第二届中国邹区照明博览会这一平台,不仅向客商展示邹区的灯具品牌特色,也把邹区制造重点、制造优势呈现给客商,进一步做强做大邹区制造。” 9月5日,常州市钟楼区邹区镇召开2019中国(邹区)照明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据了解,今年展会从9月20日到22日,将有来自江苏、上海、浙江、广东、福建、安徽、山东、江西、北京等省市地区的数百家企业参展,博览会展览面积10万㎡,届时将有800余个展位,厂商人数超1000人。

  邹区镇人大主席徐向前介绍说,本次照明博览会的参展区域将分商照工程、户外照明、电工电器、光源配件、家居照明、照明设备、特装等,种类繁多,品种齐全,基本涵盖了当前全照明行业。为了扩宽展会功能,同期还将举办“品牌致胜 渠道为王”—2019中国灯都渠道高峰论坛(江苏站)、第二届农业照明技术与市场发展论坛、松立户外照明发展趋势 — 暨知名品牌推介会以及各大品牌企业的订货会、新品发布会等活动。

  近年来,邹区镇紧紧围绕开发区西进主旋律,突出产城融合发展主题,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全区“六大行动”为纲领,更大力度推动产业提质、改革提效、城建提档、生态提优、幸福提升、作风提标,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迈出新步伐,创出新业绩。随着西进十大工程的全面推进,激光照明产业园、新光源及智能照明产业园和邹区灯具电商产业园等一批重大产业载体将陆续建成,产业集群增长潜能不断释放,“邹区活力”相继迸发,“邹区优势”也正逐渐凸显。

  灯具产业是邹区镇重点培育的主导产业之一,全镇灯具制造企业超过1000家,经营面积超过60万方,从事灯具经营商户6000余家,2018年市场成交额超过100亿元,并以每年10%左右的速度递增。自1993年邹区灯具城创建以来,邹区镇按照“产业集聚、产品集成、企业集群”的思路,以转型升级为主线,不断扩大视野、延伸产业链,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条“以灯兴镇”的特色发展之路。

  目前,邹区镇正全力推进激光照明产业园、新光源及智能照明产业园和邹区灯具电商产业园三大园区建设,着力依托邹区市场悠久的历史和过硬的产业基础,引进国内外知名灯具企业,加快向灯具高端制造、研发设计、人才培训、灯博广场等产业链上下游拓展,聚焦激光照明、农业照明等具极具市场发展潜力的新型灯源,触网升级,从而打造全新的智慧市场,不断擦亮“中国灯具城”这张特色名片。第一届照明博览会是当地灯具产业转型升级所迈出的第一步,事实证明这一步走得很成功。今年,当地继续以灯为台、以节为媒,进一步创新“市场+展会”模式,用照明博览会照亮邹区灯具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从而为邹区的未来发展积聚新优势、构筑新平台、开创新局面。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