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丈夫醉驾肇事 妻子赶来顶包无奈“演技”太差
2019-09-03 16:5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丈夫醉驾出了事,妻子闻讯赶来顶包,不料“演技”太差,露出了马脚。

  8月28日下午3点,溧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埭头中队接到一名女子报警,称自己驾驶的面包车撞到了溧阳市城东大道芜太运河旁的路牙。民警迅速赶到事发地点,发现两男两女在一旁等候,道路警示牌被撞坏,面包车停靠在路边。其中一名女子高某称车子是她开的,因为害怕,便叫来自己的弟弟和朋友帮忙。

  民警起初以为是一起单方面的简单事故,但在现场的询问中,女子神情恍惚而紧张,在一旁的朋友也不断地在帮她打马虎眼,三四人秒变“戏精”,一起“唱双簧”,这一下子便引起了民警的怀疑。民警随即将高某带回中队做进一步调查,并教育她不要稀里糊涂玩花样。没一会儿,女子说出了实情,称驾驶人是她丈夫徐某,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丈夫中午喝酒了。

  民警调取离事发地最近的监控发现,在报警前的10多分钟,驾驶车辆的是一名男子。撞车后,男子下了车,走路摇摇晃晃,随后拨打了一个电话就离开了现场,大概过了8分钟,一辆红色轿车赶到现场,车上下来了这名女子和她的朋友。

  民警立即传唤了徐某并对他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发现其血液里酒精含量为99.7毫克/每100毫升,达醉驾标准。徐某交代,当天中午,他和有生意来往的朋友吃饭,喝了三两白酒,饭后已经是下午1点多。他本打算坐公交车回家,可身上没带现金,想着这个时候路上交警少,就心存侥幸开车回家,不料半路上酒劲发作,车子失控撞上了路牙,因害怕便让妻子来顶包。

  民警介绍,这是一起典型的顶包交通肇事逃逸案件,高某和徐某将双双受到处罚。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冯国智 芮伟芬)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