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手机被收走 16岁少年怒拨“110” 请警察来教训爸爸
2019-09-03 16:5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为了让儿子好好吃饭,家住兰陵的贾先生将借给儿子的手机暂时收回。没想到,儿子小贾竟然一把夺过手机拨打110报警,要求民警立刻到场教训父亲。

  8月26日傍晚6点左右,兰陵派出所接到一位少年的报警。电话中,少年怒气冲冲地称,其父亲抢了他的手机,要求民警立刻到场,否则马上就要拿菜刀了。事发突然,民警立即赶往报警人小贾家中,还没进门,就听到屋内传出了激烈的争吵声。“凭什么不给我玩手机?你有什么资格收我手机?你等着吧!我叫警察来教训你!”听到小贾如此说话,民警连忙上前劝阻。

  在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民警忍不住问小贾:“买手机的钱是你赚的吗?难道除了玩手机就没其他事做了吗?”小贾仍是一副气势汹汹的样子,说道:“不玩手机我干嘛,学校作业都做完了,也复习完了!为什么我爸吃饭能看手机我就不能?”小贾不但没有意识到自己报警的行为是多么愚蠢,反倒得意洋洋地对父亲说:“我就是故意威胁你一下。”

  面对少年的无理取闹,民警只能苦口婆心地劝说,并表示:“就算是警察来了,也没有权利让你父亲把手机给你。”警方提醒,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生命线,110是重要且有限的社会公共资源,不能胡乱拨打。 (吴同品 莫国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