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交通部门打造江苏首家职业技能及安全实训中心
2019-09-03 09:2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州市交通部门打造省内首家职业技能及安全实训中心

  促进农民工向产业化工人转型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日前从交通建管公司获悉,为加快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溧宁高速项目部结合工程特点及施工任务,打造省内首家职业技能及安全实训中心。

  职业技能及安全实训中心位于芜太运河南侧混凝土供应中心内,占地约2400平方米。该中心主要包含多媒体实训讲堂、电工、电焊工、钢筋工、起重工、架子工、模板工、自动化生产线展示区及安全体验板块等九大核心区域,为各类作业操作培训提供了硬件基础,目前已完成设计,正在建设中,预计9月中下旬投入使用。

  通过九大区域的各项技能实训,使在岗建设工人全面达到岗位任职要求,全面提高现场工人的职业技能、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降低因职工操作失误造成的损失。通过推行“样板先行”的质量控制和“贯标精细化”的安全管理办法,把精细化管理融入每个工种作业中,并实现网格式网络化全覆盖管理,消灭安全隐患“真空地带”。

  职业技能及安全实训中心的建设旨在推动农民工向产业化工人转型,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交通行业劳动者大军,全面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努力将溧宁高速打造为江苏高速高质量发展的标杆。(王一清 宋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