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薛家镇中科教育实验幼儿园正式开园
2019-09-02 1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家玮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为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惠及程度,提高教育的社会效益,满足社会、家长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与中科启元教育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共识,通过两年的时间精益求精地完成了中科教育实验幼儿园的建设。

  9月1日上午,薛家镇中科教育实验幼儿园举办了开园典礼。中科院行政管理局局长助理、中科启元教育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翟秋翌、中科启元教育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梁经伦,常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完利梅、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教育局局长张华锋、生命健康产业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薛家镇党委书记徐俊、薛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花震言、以及薛家镇全体党政领导、园镇两办八中心副主任、各村、社区书记共同出席了本次开园典礼。

  徐俊代表薛家镇党委、政府向中科教育实验幼儿园的正式开园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介绍了薛家镇与中国科学院幼儿园合作的背景,对中国科学院幼儿园做出了高度评价,对薛家镇科教融合发展的美好前景进行了精彩的描绘和展望。

  翟秋翌代表中国科学院幼儿园对各位嘉宾和广大家长朋友们的到来表达了感谢,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幼儿园的办学理念、办园特色和建园历史,明确中科院幼儿园薛家实验园将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师德为先、专业引领、科学保育、规范办园,以爱践行教育之善、科学之真、艺术之美,为地区教育服务和科教融合发展作出应有贡献,用爱心与专业陪伴每一个孩子们度过灿烂美好的金色童年。

  幼儿园老师们进行了风采展示,束文萱老师率先演奏了古筝《战台风》,曲调气势磅礴,音乐形象鲜明,展现英雄气概;高文静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古典舞《扇舞丹青》,快慢相宜、刚柔相济,可与书画笔韵之美比肩;最后,幼儿园全体教师带来了配乐诗朗诵《我热爱的孩子》,老师们用深情的朗诵表达了对孩子们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情,在场家长们深深为之动容。

  演出结束后,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开始了游园环节。整个游园分为6个区域:幼儿园内的科学快车内含科普知识介绍和VR体验;一楼的多功能厅有科技展示和球幕影院;二楼开放科学探究室和绘本阅读室;三楼开放创意美术室。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按照自己喜好自主选择参与了多个亲子互动项目,游园参观收获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