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岁男孩走失街头 常州天宁城管暖心救助寻家人
2019-08-29 15: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9日常州讯(树根 赵家玮) 8月27日晚6点左右,一名12岁左右的大男孩领着一名3周岁的小男孩走进了天宁城管行政执法大队红梅中队的办公室。据大男孩说,他在红梅新村附近偶遇了这名小男孩潘阳,他好像迷路了,请城管叔叔帮忙找找家人。

  

  大男孩告诉城管队员,他一开始想领着潘阳找回家去,但在小区里转了三四圈,潘阳也想不起来家住在哪里。无奈之下,大男孩想到了向附近的城管中队求助。

  当晚值班的城管队员随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巧合的是,110也刚刚接到了一宗儿童走失报案。民警询问城管队员,走失儿童是否名叫潘阳,其家人已报警。核对信息后,双方确认走失的儿童就是眼前的潘阳。

  110立刻通知潘阳的父母前往红梅城管中队,中队则安排两名队员甘露和王钦陪伴潘阳等待家人,还给他买来了薯片、牛肉干等零食吃,播放小猪佩奇安抚其情绪。

  大约了等了1个小时,潘阳的爷爷奶奶赶到了中队。王钦对其确认身份,复印保留身份证信息,确认无误后,将潘阳交给了爷爷奶奶,并将零食一并送给他回家吃。

  

  “我们中队现在的办公场所以前属于派出所,所以老百姓习惯了有困难就往我们这跑,”红梅城管副中队长杨濬告诉记者,下水管道堵了、路上树倒了,也都会向城管求助,所以这次男孩在路上偶遇潘阳,第一个想到的也是来城管中队,“努力做老百姓的贴心人,我们可以做的还有很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