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一本正“警”事儿》又推新篇章——“恋人未满”
2019-08-29 15: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9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聚焦利用社交软件,冒充“恋人”行网络诈主题,近日,由常州市武进科教城派出所与常州工程技术学院学生联合拍摄的警示系列短片《一本正“警”事儿》又推新篇章“恋人未满”。

  短片中,该校学生吴子豪扮演的诈骗头目正在召开一场“兼职招聘会”,招聘学生扩大诈骗团伙。他的同伙正在向学生鼓吹:“冒充恋人,以生病、投资等借口,向正在热烈‘网恋’的对方开口要钱,钱分分钟就能到账。”接着两人还做起了演示,的确很快收到了两笔转账。

  诈骗头目还表示,大家都是学生,更了解学生,可以一起挖掘更好的“骗局”。“大学生课余时间多,又处在青春荷尔蒙的爆发期,喜欢网恋,聊完微信聊QQ,根本不管手机另一边的人是谁。”该头目说,学生维权意识最差,即使骗个一千八百,他们也不会有感觉。

  没想到,这一切都被参加招聘会的学生录音了下来,武进科教城派出所民警民警何之源很快赶到现场,将骗子“一网打尽”。

  民警在片中提醒广大大学生群体,网络交友一定要辨明对方的真实目的,不要被犯罪分子的虚情假意欺骗了真心实意。大学生一定要严加保护自己的人生安全和财产安全,如遇不法侵害,应立即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