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地铁1号线首班车6∶25出发,6站同时发车
2019-08-28 10:43: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地铁首班车6∶25出发,6站同时发车

  9月底开通试运营,9月上旬将组织市民进行万人试乘活动

  

地铁1号线试运行

  常报全媒体讯 昨日,记者从市轨道公司获悉,常州地铁1号线首班车发车时间确定为早上6∶25,共有6趟列车同时发车。出发站在上行方向(由南往北)为茶山站、延政大道站、南夏墅站,下行方向(由北往南)为森林公园站、常州北站、河海站。末班车发车时间为21∶45,终到时间约为22∶45,全天运行共计约为16小时20分。

  据悉,近期有不少市民打电话向市轨道公司询问,地铁1号线的早班车6:25出发,是不是太晚了?学生乘坐地铁能不能准点到校?对此,市轨道公司表示,地铁1号线沿线学校众多,包含北郊中学、外国语学校、龙城小学、博爱路小学、省常中、湖塘桥初级中学等30多所,涵盖小学、初中、高中三大类。为满足学生上学乘车需求,市轨道公司积极与教育部门对接,共同研究,精心策划,讨论最合适线路,保障学生出行。早班车6∶25同时发出6趟列车的运行方案,基本能满足沿线学生上学需求。

  例如,从茶山站首班车运行至北郊中学站到站时间为6∶50,基本满足茶山站至北郊中学、外国语学校沿线学生乘车需求。下行方向,河海站首班车运行至文化宫站(省常中)或同济桥站(一中)时间为6:30-6:40,也基本能满足沿线学生上学时间。

  地铁1号线末班车为南夏墅站、森林公园站始发,始发时间为21∶45。记者了解到,按照正常行驶速度,新北区至武进区主要车站的上下行方向末班车发车时间均分布在22∶00-22∶20之间。例如,文化宫站上下行发车时间为22∶13-22∶16,在奥体中心站的末班车往常州北站、森林公园发车时间为22∶20,往武进、南夏墅方向发车时间为22∶08,可基本满足在周边商业餐饮娱乐的市民返程需求,常州北站及常州站末班车时间也能基本满足高铁动车接驳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常州地铁是省内继苏州之后第二个进行多班次发车的城市。目前,地铁1号线即将迎来竣工验收、安全评估和一系列报批工作,并于9月底开通试运营。9月上旬,将组织市民进行万人试乘活动。

  (沈琳 马静 文 陈暐 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