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孩子被突然爆起的锅子烫伤 投诉获赔2万元
2019-08-28 10:4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在饭店吃饭时,孩子被突然爆起的锅子烫伤。近日,经溧阳市消费者协会溧城分会调解,孩子获得赔偿2万余元。

  8月8日晚,王先生携家人到溧阳当地一自助餐厅吃晚饭。用餐途中,锅子突然爆起,王先生的孩子被烫伤,且伤势较为严重。事后,商家及时将孩子送到医院治疗。近日,王先生向商家提出索赔要求,但当事双方对于赔偿金额未能达成一致。王先生遂投诉至溧阳消协溧城分会,希望商家赔偿以后的医疗费用及修复费用和精神损失费。

  接到投诉后,溧城分会随即对此事展开调查。经了解,服务员对烧烤炉内的温度控制操作不到位,造成锅内油温过高,与水槽内的水结合后产生气压,从而形成爆溅,导致此次事故的发生。

  消协认为,按照《消法》相关规定,经营者应当保证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对可能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商品和服务,应当向消费者做出真实的说明和明确的警示,并说明和标明正确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的方法以及防止危害的发生。消费者在用餐过程中被突然爆起的锅子烫伤,说明商家没有尽到安全保障义务。

  经消协多次调解,商家认识到自身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承诺今后会加强管理,并对服务员进行严格的上岗培训,同意赔偿消费者被烫损的衣物损失5000元(已履行),以及一次性赔付医疗修复费用2万元。

  消协溧城分会提醒经营者,应对服务人员加强相关的服务技能培训,并对可能造成安全隐患的因素做出相应的防范及提示,防止意外发生。

  (李淑婷 庄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