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北区第二大公园三江口公园一期建成开放
2019-08-28 10:09: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从新北区获悉,经过一年的建设,位于龙虎塘街道内的三江口公园一期工程于日前建成开放,这个面积达26.4公顷的公园成为继新龙生态林之后,新北区的第二大公园。

  三江口公园位于新北区辽河路以北、通江中路以西,是位于新北区新老藻江河之间的一个大型城市综合公园。公园整体设计理念契合龙虎塘的光伏产业,以太阳辐射的光波为设计概念,建设了光之芯、光之谷、光之廊三大区域,将绿色、文化、休闲三条“光波”相互交融、贯穿始末。

  光之芯片区:以江湾寻踪为主题,主要突出水岸空间的营造,通过水环和绿环的打造,形成三江口片区的生态绿芯。

  光之廊片区:通过滨水空间与慢行系统的结合,为市民提供了一个滨水休闲空间。

  光之谷片区:以全民运动为主要功能,公园里环通的健身步道,可以让市民在树荫下、池塘边跑步休闲;篮球场、五人制足球场、网球场等竞技运动区、趣味活动区和多功能活动区,为不同年龄层次市民提供了运动健身的场所。

  据新北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三江口公园要体现运动理念、环保的理念,还有海绵城市的理念,将来在西南角要建一个环保展示馆,展示三江口公园土壤修复的过程。新龙国际商务区在打造一个省级海绵试点区,三江口公园则是作为一个示范项目,通过建池塘和植草沟,做到雨水的下渗和雨水的初期净化,实现下雨不内涝的目标。

  据了解,近年来围绕生态新北的建设,新北区相继新建了新龙湖公园、中央公园、碧春缘公园等公园绿地,目前全区公园绿地已达35个,总面积超过456万平方米,惠及各乡镇街道的居民。

  (陈丽鹰 吴燕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