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钟楼区全力备战经洽会 预计集中开竣工项目26个
2019-08-28 10:0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8月21日,钟楼区召开2019科技经贸洽谈会活动筹备推进工作会议。区委书记赵正斌要求要狠抓项目,并以龙头带动作用,打造特色亮点,积极抢占钟楼未来发展制高点。

  会上,开发区、各街道以及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经贸洽谈会钟楼专题活动筹备情况。据了解,“928”期间,全区预计集中签约项目14个、开竣工项目26个。

  区委书记赵正斌听取汇报后对钟楼区活动筹备工作表示肯定。就进一步做好活动筹备,他强调四点意见:

  一是高度重视,全力以赴。要以项目为龙头,以做成为目标,把抓好项目建设与抓好经济运行和推进“六大行动”有机结合起来,紧扣全年目标任务,瞄准项目落地开工,抢抓节点、加大力度,为后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狠抓项目,突出产业。要突出产业导向,准确把握重大项目内涵,注重招引科技型、先导型精致项目。坚持“都市工业+四新经济”双轮驱动发展战略,把握区域发展特点,让产业项目完美契合区域发展。要提高众创空间质量效益,让众创空间成为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汇聚发展动力的源泉。

  三是龙头带动,全面推进。要发挥好开发区龙头带动作用,重点关注健康医疗大数据生态建设发展会议,以“928”活动为契机做好成果展示、全面宣传、招商推介和项目孵化,全力引进一批关联项目。要紧盯重点项目,抢抓时间节点,把握投资规律,充分发挥各板块自身优势,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亮点,积极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

  四是各方协同,配合有力。区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全流程服务好项目推进。要牢固树立“以亩产论英雄”鲜明导向,推动资源要素向优势企业集中,促进集约高效发展。要主动对接上级资源,力争把“928”活动办出成效、办出特色。

  区长董彩凤指出,要聚焦“围绕项目、围绕签约、围绕开竣工、围绕产业”四个围绕,进一步突出产业项目,加大招商洽谈力度,加大推进力度,抢抓契机、加速推进、持续用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务求“928”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姚福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