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四个高新区全省综合排名再创佳绩
2019-08-28 09:1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全省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综合评价排名公布

  国家级:常州高新区第5 武进高新区第8

  省级:“中关村”第1 “西太湖”第7

  常报全媒体讯 省科技厅日前发布《关于2018年度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新驱动发展综合评价情况的通报》,公布了全省50家高新区(含国家级、省级)创新驱动发展综合评价排名,我市4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全省排名再创佳绩。

  常州国家高新区以总分70.972分列全省第5。通报显示,常州国家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部分指标成绩明显,其中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列全省第3,国际化和参与全球竞争力列全省第5。武进国家高新区列全省第8,在省内县级市国家高新区中仅次于昆山高新区排名第2。

  此外,中关村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溧阳)列全省29个省级高新区第1位,西太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筹)列全省29个省级高新区第7位。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我省创新驱动的核心区和重要载体,在转方式、调结构、促转型中发挥着支撑、引领和示范作用。据了解,参加本次创新驱动发展综合评价的高新园区共50家,包括18家国家高新区、3家国家高新园、21家省级高新区和8家筹建的省级高新区,综合评价主要从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能力、国际化和参与全球竞争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四个方面进行考评。 (小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