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警惕!加油APP充值返现?常州已有多人被骗
2019-08-27 17:1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如今,汽车作为日常交通工具已非常普及,一些加油APP平台应运而生,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同时给不法分子实施诈骗提供了可趁之机。武进警方梳理了最近发生的案例后提醒有车一族,一旦活动优惠幅度特别大,就要小心。

  7月19日,溧阳市民凃先生报警,称他在一加油APP平台看见有充值返现的活动,觉得活动力度比较大,相对合算,便在APP上充值5999元,返回1900元后就再没有返回剩下的钱款,发现被骗。同一天,钟楼的纪女士报警,称她5月份在加油APP上充值6321元,但一直无法使用,且联系不上客服,发现被骗。

  8月4日,天宁的钱先生报警,称他在一加油APP充值加油卡,通过支付宝充值1600元,返回500元后,发现平台无法打开使用,剩下的钱款无法提现,发现被骗。

  警方表示,不法分子通过微信、论坛等网络平台发布“加油卡网上充值返现”广告,诱导需要办理油卡的车主下载其APP平台。一旦车主在平台注册绑定并充值,骗子就会在返现部分后不再返还,或是干脆直接关闭APP平台。警方提醒,市民最好在正规的加油点办理油卡充值,如果想要在网上充值油卡请尽量选择官方平台。其次,对于加油卡、电话卡、公交卡这几类常用卡来说,充值价格相对比较平稳,一旦出现活动力度特别大的优惠,请务必小心,谨防上当受骗。

  (小波 武公)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