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放狠话引发网络骂战 涉事网民行为过激被传唤
2019-08-27 17:1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近日,周先生很是郁闷。他一时气愤,在微信朋友圈撂下了一句“狠话”,没想到给家庭带来巨大的伤害。

  周先生家住钟楼区新闸街道。几天前,他带着妻儿回家,在小区楼道内碰到了一条流浪狗,流浪狗冲着周先生妻儿吼叫,并欲上前撕咬。危急关头,周先生及时出手,将流浪狗赶跑。事后,周先生向物业投诉,但物业表示缺乏相关人员和工具,无法处理。周先生遂通过派出所联系了犬只留检所,留检所表示会在近日安排专人前来捕捉。但第二天,周先生又碰到了这条流浪狗,气愤之下便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则信息:“楼道里的野狗,明天我无论如何都要处理掉你。”因周先生及其妻子的微信好友有近万人,这条信息立即引起了众多网民的评论。

  其中,有“激进”网民回应:改正态度,否则将带人前来教训周先生。此外,有网民将周先生的朋友圈消息发送至本地某些“爱狗群”,引起群内成员骂声一片。更有甚者,个别网民将周先生一家三口的生活照片、微信号等个人信息公布于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中并配以“你们一家三口不是人……”等脏污不堪的过激言语,煽动不知情的网民一起对周先生一家进行人身攻击,对周先生一家人的正常生活造成了巨大影响。

  对于网民的行为,周先生无比恼怒,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并请求对其侮辱、侵害名誉等行为立案处理。

  目前,周先生小区楼道内的野狗已被留检所捕捉,警方已立案,将对涉事网民进行传唤。

  警方表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民发表言论应当谨言慎行,不得攻击、谩骂他人,更不得肆意捏造事实并煽动他人跟风。网民的“过激”行为,已经侵害到周先生一家的合法权益。涉事网民的行为已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若情节严重将面临刑事责任。

  (钟宜锜 庄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