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经开区年内新建和改造15座公厕 13座已完工
2019-08-27 17:12: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近日,《常州晚报》记者从常州经开区获悉,今年,常州经开区为加快推进“厕所革命”,将在中心城区新建和改造15座公厕,包括3座二类以上公厕。目前,11座公厕已完成改造提升,2座新建公厕已完工。

  “本次改造提升的公厕均分布在老小区和村庄,年久失修、设施陈旧、环境脏乱差。改造内容包括改便槽为独立厕位,修复残缺破损设施,完善通风、照明、用水等设施配备。改造提升后的公厕外形美观,硬件服务功能和设施档次显著提升,为群众提供干净、整洁的如厕环境。”据常州经开区环卫处副处长马彪介绍,通过科学规划、合理选址布局,新建公厕在选址上充分考虑地理位置与人流量需求等因素,最大程度为居民提供方便。今年新建的公厕有的位于人流密集的商业区,有的位于新建道路边。同时,新建公厕按照二类公厕标准建设,设置了第三卫生间,方便特殊群体如厕。

  下一步,常州经开区将对各类公厕逐步建立统一的作业质量标准与文明服务标准,并纳入城市长效管理考评。同时,积极探索完善新型公厕导向系统,以更加方便公众,提高公厕服务效能。

  (戴彩莲 刘吉林 吕洪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