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进实施“小升高”行动 入库高企数量名列全市第一
2019-08-26 17:2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市科技局23日起公示2019年度常州市拟推荐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入库企业名单,全市共722家。其中,武进区有245家,在全市各辖市区中位列第一。

  今年以来,武进区科技局紧紧围绕江苏省对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工作的总体部署以及常州市对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的具体要求,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小升高”行动方案,扎实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在申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及时出台高企培育奖励政策,强化推进工作举措,深度梳理科技型企业名单,全方位开展宣传培训,切实提高企业申报的积极性和针对性。

  “政府对企业的资金支持,激励企业自主创新,为企业发展提供助力。”武进广宇花辊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克说,公司去年投入经费800多万元,用于研发新产品。其中,三辊高速热轧机项目正处于试制阶段。该项目通过两个动力机构的设置,在轧制不同花型时可快速切换辊筒,整个过程省去了复杂的更换过程,时间可节约2-3小时,为客户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为了帮助企业申报,武进区科技局及时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情况通报制度, 简化申报审查程序,提高办事效率,确保申报企业材料质量过关。同时,为全区近500多家科技型企业详细解读高企相关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有针对性地补短板。雪堰镇、湖塘镇对条件基本成熟的企业进行重点服务,做到发展一批、培育一批;前黄镇、湟里镇、牛塘镇针对目标任务,及时出台相应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措施,区域内企业申报高企的积极性显著提高;礼嘉镇、洛阳镇围绕高企工作,工作人员走访调研申报企业,解决申报企业实际问题,切实把高新技术企业推进工作落到实处。

  贴心精准的服务,赢得了企业的肯定,也激发了创新的热情。

  江苏东瑞磁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通过第二次高企认定。公司总经理王军文真诚地说:“武进区科技局的宣导、培训、指导,让我们及时享受了高企带来的各项‘福利’,对企业持续创新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公司每年研发费用投入占销售收入的10%左右,“低重稀土低磁损永磁材料”项目被专家认为“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已获得专利授权19项。2019年,东瑞公司确定的9个研发项目进展顺利,部分已进入测试阶段。

  据悉,1月至7月全区共梳理完成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入库企业超过245家;摸排2019年高企预申报企业382家,其中新申报企业245家,比去年同期增加近100%;重新申报企业139家,重新申报率达93%,为历年来最高。(姜小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