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00亿元“活水”助推常州“明星城”建设
2019-08-23 08:5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省中行与常州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

  未来3年将新增融资600亿元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下午,常州市政府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行举行《服务常州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

  常州市长丁纯、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行长宁效云出席并致辞。

  丁纯表示,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完善政银联动机制,搭建好银企对接平台,继续全力支持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在常业务发展,支持广大企业转型创新,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宁效云表示,江苏中行将进一步加强省市行联动,争取将更多资源投向常州;进一步加强集团内联动,综合更多力量服务常州;进一步加强客户、渠道、产品联动,打造全方位、可持续的金融服务体系。

  据悉,2016年8月市政府与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签订3年提供不低于500亿元意向融资安排战略合作协议。3年来,中国银行在我市累计新增授信投放达580亿元。目前,常州中行全量客户金融资产达860亿元,表内外授信资产近690亿元。近3年实现净贷款增长近200亿元,年均增长率达13.8%,增幅位居国有银行前列。同时,常州中行累计为我市2000多家企业提供跨境金融服务,其中国际结算总量超400亿美元,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超400亿元,两项份额稳居同业首位。

  中国银行常州分行行长王海军告诉记者:“未来三年,常州中行将为常州提供不低于600亿元的融资安排。”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中国银行常州分行相关领导,我市相关部门及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曹佳中与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项晞签订《服务常州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市国资委与中国银行常州分行签订《中国银行常州分行与常州市政府国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工信局和中国银行常州分行签订《常州“成长贷”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行常州分行与中以常州创新园等产业园代表签订《合作示范园区金融服务合作协议》;围绕服务常州市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及重点民营企业,中国银行常州分行分别与诺贝丽斯、中简科技等企业代表签约。 (张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