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刚被救起又冲进湖里 "旱鸭子"的哥勇救轻生女乘客
2019-08-21 17:3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常运出租公司沭阳籍的哥丁建山,清晨搭载一神情异常女子去西太湖时,两次将意欲轻生的女子从湖中拉回。8月19日,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出租车管理大队为丁建山申报见义勇为奖励。

  7月27日凌晨5点,常运出租公司牌号为苏D/8927X的出租车驾驶员丁建山行驶至怀德南路时,一名瘦弱的中年女子招手要车。车停后,女子直接坐上后排,语气低调生硬地告知丁建山去西太湖,此后便一言不发。丁师傅见女子神情恍惚,心中一愣,便转头直视女子询问去西太湖的具体位置。女子看着窗外冷冷地说“去西太湖转转”,丁师傅虽心生疑虑但不便多问,便开往西太湖。

  途中,他通过反光镜观察,看到女子不时流泪并喃喃自语,更加重了他心里的疑虑,他试探性地提醒女子系好保险带注意安全,但女子情绪激动,极其抵触地回答“和你无关”。车行至环湖北路,女子叫停,递给丁建山100元,随后打开车门下车。丁师傅准备找零,没想到女子径直走向湖边。他赶紧下车将找零递给女子,女子却不耐烦地说“不要了不要了”。丁师傅更觉女子情况不对,出于担忧,他远远地跟着女子观察,只见她在湖边晃悠没多久后,突然脚步踉跄地跑向湖里!丁师傅见情况不妙,百米冲刺冲上去拽住已经跳进湖里的女子。女子拼命挣扎,声嘶力竭地哭喊道:“让我去死,让我去死,我不想活了!”丁师傅奋力将女子拽上岸,随即准备报警,却发现手机落在车里了,遂对女子好言相劝,尽可能稳定女子的情绪,然后趁其神情呆滞的空隙迅速跑回车上拿手机。

  哪知,等丁师傅返回时,女子转瞬竟又再次冲进湖里,且水已浸漫至女子腰部,不会游泳的丁师傅没有半点犹豫立即跳进湖里,将不停挣扎的瘦弱女子强行拽上了岸。因其手机浸水无法报警,情绪失控的女子还在极力挣扎,丁师傅只能控制住她,以免节外生枝。幸好不多久有路人经过,在路人的帮助下报了警。民警迅速赶至事发地,将女子带回派出所,并对丁师傅见义勇为的行为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据了解,该女子系因情感问题欲轻生,派出所已经联系其亲朋将她带回。 (童华岗 徐建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