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风十里一路有你 “我家门口那条路最有诗意的路”江苏金坛展示周启动
2019-08-20 10:0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0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近日,“我家门口那条路最有诗意的路”发布暨江苏金坛展示周活动在常州市金坛区举行。据悉,金坛是为期1个月的“我家门口那条路”江苏展示周活动的最后一站,整个活动将持续至8月26日。

  日前,交通运输部正式对外发布了“我家门口那条路最有诗意的路”评选结果,来自江苏、河北两省的5条农村公路从全国45条参选农路中脱颖而出,入选为全国“最有诗意的路”。其中,常州市金坛区的“乐道金坛之绿野仙踪”获得了全国第一名。

  在展示周系列活动中,由当地群众自创自演的、以反映金坛区“四好农村路”建设为题材的“四老话四好”节目,给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和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该节目以“四老”,即老书记、老作家、老劳模、老手艺人的独特角度,通过VCR、音诗画等创新手段全面展现了金坛区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全新成果,以及给农民致富、乡村振兴带来的可喜变化。由金坛国家级刻纸非遗传承人杨兆群精心制作、长达10米的金坛四好农村路长卷,向全国人民展示了金坛农路的大气、温婉与秀美, 成为金坛农路宣传的一张亮丽名片。

  8月19日,以金坛展示周为主题的非虚构征文比赛评选结果揭晓。此次征文活动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侧重展示该区“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果,反映道路交通取得的巨变和发展。

  征文活动共收到近400篇散文和报告文学,经严格评选,《路在心中》《春天,来凤凰嘴收获美好》《生命里的路》等23篇征文分获一、二、三等奖。

  长荡湖品蟹

  水城美景

  非遗传承

  “春风十里”最美农路

  据了解,在为期10天的金坛展示周活动中,还将持续开展“进老区、守初心、明使命”学习分享、“绿野仙踪媒体采风行”、“微镜里的长荡湖——寻找最美打卡点”、“产业体验之旅”、“花木之乡之旅”等特色主题活动,全国各地的来宾和媒体记者深入金坛农路一线,切身感受金坛区近年来四好农村路建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给农民致富、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带来的巨大变化。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