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家级非遗锡剧在常州武进博物馆“活态”展出
2019-08-20 09:06: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近日,“腔调——常州市锡剧艺术特展”在武进博物馆开幕。活动由武进区文体广旅局主办,旨在更好地活态保护国家级非遗锡剧。艺术特展共展出40多套近百件戏服、道具。同时,武进锡剧团演员还为市民带来活态演出——“博物馆里搭戏台——常州锡剧演唱会”。

  武进博物馆馆长施建刚表示,非遗文化保护在于“活态传承”,因此“腔调——常州锡剧艺术特展”除陈列展览外,配套有“常州锡剧演唱会”“锡剧戏迷联唱表演”“我是戏娃娃”等多个活动,邀请武进锡剧团、武进戏迷协会、武进各小学锡剧团体走进博物馆,为观众带来鲜活的戏曲表演。活动通过“我画锡剧美”活动,邀请观众以锡剧入画,描绘出新一代年轻人眼中的锡剧之美;“我和锡剧”主题征集活动,面向常武地区广大观众征集图片、视频、老物件等,说出戏迷和锡剧的故事,展示锡剧如何走入人们的生活。这些活动在武进博物馆打造锡剧立体舞台,共同组成一场“活态展览”。

  据悉,“腔调——常州市锡剧艺术特展”的展品由武进锡剧团提供,每件都价值不菲,该特展将于10月8日结束。期间,在8月22日晩,武进博物馆还有武进锡剧团带来的专业大戏,8月30日晚有戏迷票友专场演出。

  (张军 吕亦菲)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