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十八届“世警会”闭幕 常州5名民警收获3金3银2铜
2019-08-20 09:04: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2019年8月8日至18日,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以下称“世警会”)在中国成都双流盛大举行,80余国家及地区的近万名运动员及志愿者在成都参与这场盛事。常州公安共派出5名运动员,参加了游泳、半程马拉松、3.2公里公开水域游泳和铁人三项共4个大项,13个小项的比赛,取得了较好成绩。

  据介绍,“世警会”素有警察和消防员奥运会之称,经过30年的发展,成员已涵盖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已成为参赛人数仅次于奥运会的国际运动盛会。作为首次在亚洲举办的“世警会”,成都世警会比赛项目多达56个,其中常规项目48个,警察和消防员专项体育项目8个。随着赛事的进行,多位常州公安人闪耀在赛场上,他们同来自全球的万余名优秀警察和消防员同台竞技、激烈角逐,获得3金3银2铜的佳绩——

  巡特警支队管寅:荣获第18届世界警察与消防员运动会游泳男子45-49岁组400米自由泳冠军(江苏代表队首枚金牌)、1500米自由泳亚军、200米自由泳亚军、50米自由泳亚军;

  巡特警支队周寅:荣获第18届世界警察与消防员运动会游泳男子30-34岁组100米蛙泳冠军、100米自由泳季军、50米自由泳季军;

  高新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李海:荣获第18届世界警察与消防员运动会男子50岁以上组铁人三项比赛冠军。

  记者了解到,本次赛事时间跨度长,训练任务重,市公安局参赛运动员奋勇拼搏,力争上游,充分展现了常州公安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体能素质。其中,获得铁人三项冠军的李海今年51岁,现任高新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高铁北站警务室巡逻民警。多年来,他坚持每天提前上岗,对车载、单警装备进行仔细检查,并耐心为前来求助的乘客答疑解惑。工作中,他与高铁站密切联系,根据周边治安状况及时调整巡逻盘查重点,做到对“疑人疑车疑物疑事”四必查。今年7月,李海在巡逻过程中成功抓获网上逃犯一名。此外,他利用业余时间刻苦练习铁人三项比赛,至今已有6年多。 (荆轩 汪磊)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