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体机动车驾驶人,常州开展违停专项百日整治
2019-08-16 09:0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为破除“停车乱、停车难”顽症,确保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今天起,全市交警部门将组织开展机动车违停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据了解,此次整治重点为中心城区9条“示范道路”、51条“禁停路”、111条“严管路”、16个老小区、12所沿街学校和5家医院周边。在民警现场处罚、贴单抄告、电子警察抓拍的基础上,还将引入车载太空眼移动抓拍,确保不留死角。对违停车辆一律以“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罚款100元、记3分。对驾驶人不在现场或拒绝立即驶离、妨碍交通的,将依法予以拖移,当事人要承担车辆拖移后产生的停放保管费用。

  交警部门提醒,禁停路段增划了醒目的“侧石禁停黄色标漆”,重要路段、违停多发路段还树立了“禁停提醒标志”,驾驶员一定要看清标识标线,切莫在禁停路段停车。

  为缓解停车难,我市增划了一批限时停车框,在规定时段内可以停车,但切记要在非规定时段驶离。停车时,车身一定要停在框内,车头要顺着道路车辆行驶方向,以免因乱停而被处罚。对违法停放的“僵尸车辆”,交警部门将依法予以拖移。

  今年,我市计划新增停车泊位1万个,上半年已完成5020个。

  (芮伟芬 焦瑾)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