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将设立 提供"常州智慧"
2019-08-16 08:5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昨天从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获悉,依托常州工学院,我市将成立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常州分院和常州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

  该研究院是江苏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依托江苏省社会科学院成立的省级重点高端智库,是继苏州、扬州、淮安、徐州四家分院成立之后的第五家分院,将为高质量建设大运河文化带提供“常州智慧”。

  该研究院将是一个开放型的研究基地和产学研协同平台。立足常州、辐射全国、面向世界,集研究、转化、推广和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开放性、协同式的研究平台与高地,充分整合我市各方研究资源,打通部门和城乡之间界限,共建共享常州运河历史文化文献资料库和数据库;多方联动,组建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的专家团队,在理论研究、品牌策划、数据库建设、咨政建言、交流共享等方面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提供咨政建言的智力支持。同时,举办高水平高层次的文化交流、学术会议、论坛沙龙和品牌传播活动,强化“政、产、学、研、金、文”跨界协同,推进大运河文化研究成果转化。

  据悉,研究院下设7个研究中心,分别为:大运河历史文献研究中心、江南文化研究中心、常州名人文化研究中心、大运河工业遗存及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常州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大运河文化创意设计研究中心、大运河生态文明与水治理研究中心。

  (常宣 秋冰)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