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老中少年同践行 垃圾分类入人心
2019-08-13 15:31:00  
1
听新闻
史康/摄

  中国江苏网8月13日常州讯(张悦 胡弘冰 赵家玮) 8月13日上午,为落实垃圾分类理念,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常州军休四所组织军休干部、全体职工以及怀德苑小学的师生代表,共同开展了“垃圾分类,绿色行动——环保从你我手中传播”主题活动。

  首先进行的是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常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垃圾分类科的工程师赵志萍。讲座中,赵工从生活垃圾的产生、什么是生活垃圾分类、为什么要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常州市垃圾分类推行情况、如何进行生活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分类后去了哪里、共同践行生活垃圾分类等七个方面,向在场的老、中、少三代人系统地讲述了垃圾分类的目的、意义和方法。通过讲座,大家不仅意识到,目前由于垃圾处置不当,已经造成了垃圾围城、土壤污染、危害水源等诸多环境问题,还了解到了分类的资源化垃圾可以制作汽油、肥料、循环使用,极大减少生活垃圾对环境的危害。

  专题讲座结束后,怀德苑小学的学生代表们自告奋勇,主动上前接受检验。同学们经过思考,很快就将手中的卡片投入到了正确的垃圾桶模型中,几乎每个人都达到了100%的准确率。

  这次的垃圾分类主题活动,不仅加深了大家对垃圾分类的理解,也提高了大家对垃圾分类的意识,更教会了大家垃圾分了的方法。就像军休干部们说的,垃圾分类需要全社会、全年龄段的参与,不止要自己学会垃圾分类,还要将分类的好处和方法告诉社区居民、告诉身边人,尽到自己作为社区网格化志愿者的义务,为社区发展、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