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名儿童游泳后染病 常州“禾沐家”被查
2019-08-12 17:3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2日常州讯(记者赵家玮) 近日,市民李先生爆料称,不少孩子在8月同一时间段去常州“禾沐家温泉度假MALL”游泳后出现感染,触目惊心!“禾沐家对此百般推脱,对孩子不闻不问,良心何在?”

  李先生随后给记者传来了多张受感染孩子的照片。照片中,一幼童的手部、腿部、脚面以及臀部出现了大量红色斑点,其中臀部最为严重,肿块密密麻麻连成一片。李先生告诉记者,目前他所知有类似遭遇的孩子共有15名,包括他7岁的儿子,15名家长自发组建了微信群,集体维权。“照片是微信群中两名家长拍摄的,两个孩子年龄都很小。”


  据李先生回忆,近期他从团购网上看到了“禾沐家温泉度假MALL”游泳套票的信息,由于离家近又优惠,8月4日他就带着儿子去体验了一下。谁知第二天,孩子早上一起床就发生了呕吐,并持续发烧。开始,李先生以为只是普通的感冒,就给他吃了药,可几天内始终反复发烧不见好转。8月7日,李先生带儿子到医院检查,经验血诊断为病毒性感染。

  “我思来想去,儿子从游泳完回家到去医院前,没有接触过任何外部环境,怎么会病毒感染?唯一的解释就是禾沐家的水质出了问题。”李先生告诉记者,紧接着他就发现,和他同样遭遇的不止一人。

  史女士和儿子于7月23日晚到禾沐家游泳,回家后第二天史女士的身体腰部以下出现红疹,同天孩子高烧不退,到医院检查后确诊为手足口病。

  在“禾沐家感染维权”微信群中,成员共有15人,全都是到禾沐家游泳后发生不同程度症状孩子的家长。据他们介绍,孩子大多是7月底8月初这段时间内到禾沐家游泳,之后有的感冒发烧,有的出现呕吐,有的全身起红疹…记者还了解到,不少家长在孩子发生症状后到禾沐家协商解决,但商家给出的回复统一为:“水质没问题,可以走法律途径解决。”

  针对这一情况,记者随后来到禾沐家温泉度假MALL。一位殷姓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上周五的确有家长来反映类似情况,但家长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就离开了,“我们也迫切希望联系上孩子家长,坐下来谈谈,妥善解决这个问题。”该负责人介绍,禾沐家的游泳用水都是取的自来水,每日6次抽样检测,保证每2小时就有一次自检,同时泳池投入了200万元上了过滤设备,水质不会存在问题。

  记者随即与天宁区卫生监督所取得联系。所长杨丽敏介绍,早在8月1日,监督所就在日常巡查中发现,禾沐家并未取得游泳场馆的卫生许可,属于超范围经营,当即就对其出具了意见书,要求商家停止游泳场馆的经营,并对其立案调查。然而禾沐家并未执行。

  “没过几天,我们就接到了群众的反映,再次来到禾沐家,并第二次出具意见书,”杨丽敏告诉记者,管理部门要求该商家只有在取得相应资质后方可对外营业。目前,这起事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