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忘初心,常州四大现金服务示范区正“城市包围农村”
2019-08-12 15: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聂红 樊瑾 承梦瑶)为进一步完善金融服务,全面提升常州地区现金服务水平,中国人民银行常州市中心支行牢记使命,坚持民生导向+服务导向、协调发展导向+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导向相结合,将为民服务解难题为具体目标,迎难而上标本双治,切实把现金服务示范区建设成新时代高质量为民惠民利民便民的榜样示范区。

  “城市包围农村”四大示范区,九洲社区C位“出道”

  近期,中国人民银行常州市中心支行在市区九洲新世界社区、武进区雪堰镇、金坛区薛埠镇、溧阳市上兴镇四地开展现金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示范区内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等数十家金融机

  构积极参创,用优质服务更好满足广大客户的现金需求。

  

  九洲新世界示范区“我爱人民币”大型宣传活动受到市民好评。

  为市民提供更优秀的现金服务,作为标杆的九洲新世界社区已率先C位“出道”。覆盖面、获得感、满意度、可持续,九洲新世界社区正以4方面为主要抓手,通过开展现金服务标准化建设、加强现金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建设现金服务信息平台等方式,探索出一条建立现金服务示范区的规范道路。

  据人民银行常州支行朱光辉介绍,示范区内设立现金整洁度监测点,努力促使现金总体整洁度大于70%;各网点配置了比例不低于20%纸硬币自助兑换设备;建立社会公众对金融机构现金服务满意度评价制度等,“标杆”作用突出,用户满意度明显提升。支行负责人现场给记者演示了现金整洁度检测,在专业的光密度仪的检测下,现金的整洁度数字化呈现,一目了然。

  

  记者也随机采访了九洲社区内的部分商户,一家水果店主王先生表示,相比之前,如今在市场上收到的现金整洁度真的有所改善,握在手里的钞票大多数都是 “哗哗”作响的。

  “三化”建设进行时

  九洲社区作为常州在开展现金服务示范区道路上先行者,同时配备“三化”利剑提升现金服务质量。

  网点建设标准化:通过统一公告公示内容和格式、统一窗口铭牌、统一现金宣传材料等措施,坚守“零投诉”底线,围绕“六个统一、四个优化”,示范区内网点布置将焕然一新,纸硬币设备配备齐全,服务质量有效提高。

  惠民活动多元化:示范区创建以来,定期组织参创银行前往周边住宅区、商铺、菜场开展残损币兑换以及"杜绝假币,共建和谐"、“唤醒沉睡的硬币”等专题宣传活动。

  涉农服务网络化:示范区内网点通过签订现金服务协议互助模式,开展金融知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模式,同时紧贴农村发展实际需求开展爱护人民币知识宣传,让周边居民切实享受便利现金服务。

  常州以市中心九州新世界为金融服务标杆示范区向周边乡村辐射为平台,以知识性、趣味性、科普性为一体的金融服务系列活动为载体,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让人民币更好地服务人民。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