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1天:常州市区查处电动车交通违法2.4万起,行人违法2093起
2019-08-12 08:5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8月1日,我市全面启动电动自行车和行人交通秩序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至昨天,市区共查处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2.4万起、行人违法行为2093起,查扣电动车81辆。

  从违法行为看,闯红灯、不走斑马线是电动自行车和行人违法的大头。

  此次整治行动,全面启用“两拍两核”,即拍人脸、拍车牌,核身份信息、核车辆信息,从根本上解决了电动自行车、行人违法的查处难问题,多次交通违法还将被纳入征信系统,实施联合惩戒。连续11天的集中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驾驶人的守法意识明显提升,许多重要路口、路段违法下降明显,特别是一些示范路口,往往半小时都很难查到一起违法。交警将根据实际情况,随机调整执法路口、执法时段。

  梳理这段时间查处的违法种类发现,闯红灯和过马路不走斑马线分别占电动自行车、行人违法的首位,前者占电动自行车违法查处的34.5%,后者占行人交通违法行为查处的65.4%;从违法时段看,早高峰、上午9点至10点、晚高峰是3个高峰时段;从路段看,最多的是延陵路的和平路至怀德北路沿线路口、关河东路丹青路口、太湖路通江路路口等;从违法年龄看,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并没有太大的年龄差别,20岁到60岁违法人数较平均,但从今年5次以上交通违法情况看,50-59岁年龄段人数最多,达到了总数的30%。

  为进一步强化整治效果,交警部门正在梳理汇总今年以来电动自行车和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达到5次及以上的人员,定期推送到我市信用信息系统。(焦瑾 芮伟芬)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