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减证便民!常州又有25项税务证明事项被取消
2019-08-12 08:4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本月9日从市税务局获悉,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统一部署,我市将在去年以来分两批取消35项税务证明事项的基础上,再取消25项税务证明事项,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便利度。

  据了解,此次取消的税务证明事项中,有5项属于原本需要纳税人专门通过第三方取得的证明,如发票票证丢失登报声明、软件检测证明等;其余20项是原本需要纳税人提供的自有法定证照等资料,如个人身份证明、办理变更税务登记时需提供的营业执照等。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取消了19项涉及税收优惠办理的证明事项,包括纳税人享受有关税收优惠需提交税务机关备案的个人身份证明、单位性质证明、不动产权属证明、土地用途证明、资格资质证明等。

  另据了解,本批公布取消的税务证明事项中,部分是根据各地纳税人、缴费人提出意见、建议,经研究论证后实施的。 (杨佳 龚励)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