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礼嘉镇首例 常州礼嘉镇一企业捐资10万元支持学前教育
2019-08-09 15: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9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8月7日上午,常州沃福斯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向武进区礼嘉中心幼儿园捐赠人民币10万元,设立“礼嘉中心幼儿园沃福斯教育光彩基金”,用于奖励该园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团队与个人。据悉,该企业与礼嘉镇教育事业渊源深厚,也曾在礼嘉小学设立基金,而教育基金在幼儿园进行捐赠,在全区尚属首例。

  常州沃福斯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坐落于礼嘉镇,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液压配件研发、设计、制造、加工、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型企业,公司总经理李天亮今年41岁,祖籍贵州毕节,但对于工作的第二故乡常州,他有着深厚感情。“我原是一名机械工程师,受上海投资人委托,来到常州全权管理企业,” 李天亮说,在常州工作生活的几年间,他被这座历史古城深厚的人文底蕴深深吸引。

  中美贸易摩擦发生以来,该企业受影响严重,2018年营业额下滑了近50%。李天亮逐渐开始思考,为何两国之间存在差距,他认为,教育是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娃娃。”

  一次偶然的机会,李天亮结识了礼嘉中心幼儿园园长王丽萍,他们畅谈了教育理念等问题,“人的一生中,3岁这个阶段尤为重要,将对今后的人生产生深远影响,” 李天亮说,从那时起,他就动了为幼儿园捐资的心思。

  捐赠仪式上,王丽萍承诺,基金管理小组一定会管理好这笔基金,公开、公正、公平地使用好基金,发挥基金的最大效能,以此来激发和提高礼嘉中心幼儿园的管理、育人水平。

  武进区教育局副局长万琴凤表示,这次捐赠表明社会各界越来越重视学前教育的培养。“希望基金管理小组要让这次捐赠起到激励导向作用,让优秀的人享受更优的待遇。” 万琴凤说。

  李天亮告诉记者,这次捐资只是起点,并非终点,“只要企业向好发展,我们对于教育的投入就不会停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