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薛家镇后肖社区19:00议事厅共商小区疑难事
2019-08-09 15:2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9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8月8日晚19点,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后肖社区在华夏艺博园A座二楼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道德讲堂举办“19:00议事厅”,针对怡景名园业主反映较为强烈的漏水维修、墙面脱落、车位管理、早晚高峰门口拥堵、楼道网线散乱等问题进行协商交流。薛家镇党委副书记金玲芝、副镇长唐刚协同区房管局、政法综治科、后肖社区、佳安物业、交警、派出所、怡景名园业委会、新城物业多个部门,以及政协委员,怡景名园、五村居民代表共同参与,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凝聚合作共识、汇集改革合力,共商共建共提高。

  会议由政法综治科科长杨彩平主持,首先由房管局代表对房屋公共部位维修范围、申请对象、具体流程、审批期限等政策细节进行解读,并就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提取需2/3业主签字从而造成审批流程时间长的问题作出解释。此外,外墙脱落可能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可通过绿色通道进行应急维修。

  对于小区车位少、停车难、早晚高峰门口拥堵问题,交警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实施19点至7点小区周边临时停车不贴单,但为了保障日间非机动车行车通畅和安全,白天禁止停车。针对早晚高峰门口拥堵问题,已在怡景名园东门划定网格线,社区网格员协同保安进行交通疏导,也希望广大业主能主动参与交通文明疏导,不等不靠走出邻里自治新路径。同时,业主提出另开大门,各部门也从规划合理性、分流效率和安全系数等角度作出解释。另外,针对华夏艺博园A、B座地下车库70余个车位使用问题,因企业入驻、企业员工实际使用需求已难以满足,暂无条件满足小区居民长期使用需求,华夏艺博园代表也现场给予答复。

  会上,怡景名园业主10余名业主代表和五村4名业主代表也就小区车位管理、闸机使用问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通过居民议事,碰撞出智慧的火花。新城物业代表张亚清从服务理念、沟通技巧、办事巧思各方面进行了交流,给了佳安物业、后肖社区等基层工作者深刻的启发和借鉴。随后,后肖社区网格员表示,后期将进一步增强沟通,增进分享、研讨,与社区居民一起共同推进社区治理。佳安物业也承诺,将对现有空余车位梳理,近期进行公开抽签,并对维修基金使用方案、业主表决结果等内容同步进行公示,同时积极推进楼道、地下车库清理清运,创造宜居环境。另外,对于楼道网线凌乱问题,也将积极对接移动、联通公司,协商解决。现场未能解决的问题,也已进行登记,后期将进一步跟进处理,并及时反馈给居民。

  最后,金玲芝对居民的信任和监督表示感谢,并表示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带领各部门单位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以行动肩起责任,用积极主动的点滴努力,解决居民实际矛盾,积攒起改造社会的正能量。同时,也呼吁大家不要把批判的自由留给自己,却把创造的权利让给别人,作为时代的一员,每一位居民都应当换位思考,化戾气为和谐,不仅当一个批判者,也要做一个建设者,每个人的一小步,就是时代前进的一大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